三杯两盏

杂食党

第八章 斯坦国一日游

刺客五六七同人,水仙,十八×五六七


ooc预警,平行世界


——

正文:



五六七从STERN建筑出来后,便遇见了一个看着职位就很高的大叔。


大叔朝他礼貌地行了个礼,“殿下交代,您是我国贵客。您有什么需要都可以向我说。”


五六七不太适应这位大叔这么礼貌,摆了摆手说:“你别跟着我就行了。”


“请稍等。”大叔好像也看出了五六七的不自在,在拦住了准备离开的五六七后打开了身边机器人瞳孔处的操作面板,飞快地做了一些操作。


之后这个机器人就自动地跟到了五六七的身后。“我把机器人18调成了家用型模式,把您设置为了他今天的主人,您有什么要求只管跟他说。”


五六七这时才注意到大叔身边的这个小男孩。


五六七看了看身后这个有着一头黑色短发,穿着白色上衣黑色短裤的机器人18,忽然感觉这个机器人怎么这么像缩水版的十八。


五六七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大概…是觉得这个机器人太萌了,便同意了。五六七跟大叔道了谢后带着18离开了。


五六七之后在附近边逛边对18动手动脚,一会摸摸他的头,一会捏捏他的脸。


五六七忍不住感慨,斯坦国科技好发达,机器人做得跟真人都差不多,不过18的性格和十八还真是一样,整个人对自己的骚扰一点反应都没有。


后来五六七发现自己在附近逛了一圈都没找到礼品店后便放弃自己找了,他问了问一直跟在自己身旁的

18,“斯坦国有什么土特产吗?”


五六七见18闭上眼睛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忽然伸开手掌,在他面前投影出了一份地图,同时上面还显示了详细的路线。


“哇哦 !”第一次看到这操作,五六七忍不住惊叹了一声。


带着有便宜不占白不占的心思,五六七高兴地弯下腰在18脸上亲了一口后便仔细地观察起了地图。


因此他忽视了18眼中一闪而过的不正常的蓝光。


五六七按照地图找到了一家店,进去后他发现这家店好像是一个画廊。


斯坦国商店的外面统一都是白色的墙壁,他走进这家店内部后发现它里面也都是白色的。


五六七刚刚进来,他身后的入口便自动关上了,这时整个空间看着就像是一个封闭的白色长廊,而长廊两侧上规则地挂着许多图片。


五六七扭头看了看离自己最近的一张图片,那是一把黑色的木仓。


试着摸了摸图片,五六七发现自己长按着图片就可以让图片里的东西360°旋转,而且当他轻点图片两次后,上面就会出现了一堆详细的文字介绍。


名称:XA猎鹰者(儿童版)

射程:1公里

……

之后便是一系列的功能介绍,最下面还有一堆推销的话。


‘如您所见,这是一把考验使用者智慧,技术,勇气的儿童玩具,它可以……’


大概看了一眼后就去看下一张图片了。


当五六准备一张一张图片看下去的时候,他忽然听见了一个软软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五六七哥哥,你这样找会很麻烦的?”


五六七回过头便看到18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但声音依旧软软地说着:“这里是以展示为主的商店,你如果有确定想买的东西我可以联系主脑通过网络帮你搜索。”


五六七暂时没有在意18在说什么,他完全被18的声音吸引住了。


五六七感觉18怎么能这么犯规啊,明明就是十八低龄版的扑克脸,但是却拥有让人快萌化了的声音。


“这是我醒来后第一次说话。”18听到五六七无意间发出的感慨后很自觉地回复道,“我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五六七忽然感觉自己好像有点变态,他清了清嗓子然后问道:“你今天刚醒?”


18点了点头。


五六七忽然来了兴趣,自己刚到斯坦国的第一天就遇见了一个简直就是十八小时候的机器人,而且这个机器人好像正好是为自己准备的。


五六七接着问:“你和十八是什么关系?”


18忽然冷冰冰地回复道:“警告,涉及机密,无可奉告。”


五六七无奈地挠了挠头,“好了,我不问你了。那你能跟我说怎么买东西方便吗?”


18说道:“五六七哥哥,我可以把你想要的那类商品的界面在空中投影出来,你可以自己触屏选择。”


“你为什么叫我哥哥而不是主人啊?”五六七注意到18对自己的称呼后有点奇怪,他记得那位大叔是把自己设置成主人的。


“五六七就是哥哥,不是主人。”


“那你的主人是谁呀?”


“警告,涉及机密,无可奉告。”


“好了好了,我不问了,我们买东西。”五六七感觉自己还是别那么纠结了,他的主人也许就是那个斯坦国王子,毕竟自己只被设定成了他一天的主人,所以被系统自动改成了哥哥吧。


后来五六七在18的帮助下确实找东西方便了许多。


但是五六七翻了许久,都没选好要给十八买什么,一直在界面上划来划去。


忽然,五六七在界面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东西。


那是一个方形盒子,五六七试着点开它的商品介绍。


名称:全息投影仪

性能:可以将各地景象记录下来进行重复投影,再现的景象可以让使用者如同身临其境。

……

最下面还有一句广告语,‘记录您的生活,送给您最爱的人。’


五六七足足盯着最后那句话看了有一分钟。


然后便指着这个图片问18怎么买。


通过18,五六七知道了原来斯坦国的东西是可以付款后直接帮你送到指定地点的。


另外,他通过18还知道,由于自己是斯坦国王子的贵宾,所以今天斯坦国的一切消费他都可以免费享用。


听到18说出这个消息后,五六七贱贱地笑了一下。


之后五六七让18闭上了眼睛,自己在界面上挑选了好几个一听名字就让人面红耳赤的东西,然后火速下完订单并在收款人处填上了‘斯坦国 斯春秋’这几个字。此外,他还在订单上添加了一行备注‘一天后再送’。


五六七弄完自己的恶作剧后,心情很好地抱着18把那个投影仪买了下来并要求送到小鸡岛大保丁发廊。


最后五六七还挑选了一盒最贵的雪茄以及一台最贵的跑步机准备分别送给鸡大保和小飞。


——


等十八谈完事找到五六七后,便看到五六七心情很好地坐在一家饮料店里喝汽水,在他旁边还坐着一个小孩。


十八看清小孩的样子后,眼中闪过了一丝惊讶,随后应该是想到了什么,又恢复了平静。


五六七见十八来了,欢快地从桌子后站了起来示意十八过来。


五六七等十八坐下来后,把自己面前的那杯汽水推到了十八面前,然后他悄悄地朝18示意了一下。


下一秒18便按预先和五六七说好的那样站在了椅子上朝十八鞠了一躬,并朝十八软软地喊了一声:“十八哥哥好。”


十八这下是真地被惊到了,五六七都看到了他微微放大的瞳孔。


五六七看着十八虽然被惊到但仍然板着脸的模样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笑够了,五六七正经地看了问道:“你知道这孩子和你什么关系吗?”


十八很是冷静地回复:“斯春秋按照我的样子制作的幼年版的我,不过各项能力指标和目前的我大致一样,甚至更高。”


五六七惊讶地看着18,“18,没想到你这么强啊。”


五六七见十八在自己喊完18后,下意识地看向自己,才忽然反应过来他俩名字读法一样。


于是五六七看着18思索了一会说:“你俩名字叫法一样,那我今后还是喊你小八吧。”


五六七见他俩都没反对,便就这么定了18的称呼。


之后五六七向十八详细地叙述了自己接下来的安排,全程十八都没有说话,五六七也就当十八是默认了。


于是在五六七和十八一起把那杯饮料喝完后,五六七便一手拉着十八一手抱着小八去了隔壁的照相馆。


五六七在十八来之前就已经在小八的帮助下选好了最佳的旅游路线了。


第一站便是隔壁的照相馆,他和十八还从没拍过合照呢。


店主是个和蔼的老爷爷,刚见到五六七他们三个人的时候下意识地一愣,不过也马上反应了过来,热情地向他们介绍自己这里的全家福套餐。


由于是免费的,五六七便直接选了最贵的那套。


之后十八和小八便表情冷漠地陪着五六七拍完了一整套照片。


虽然拍照过程中五六七有劝说十八换个表情,十八也说自己笑了,但在五六七看来他最多是嘴角弯了一下。


五六七算是知道了,要想十八笑,还得让他发自内心的开心。


之后老爷爷向五六七说明相册包运,五六七也就放心地带着其余两个人一起去逛了游乐园,植物园,动物园……


在这一天的时间里,五六七充分地利用了自己一天的贵宾身份,花费的全选最贵的。


他感觉自己就像个带着家人来斯坦国旅游的土豪,还是特败家的那种。


不知不觉太阳很快就落下去了。


在把小八送回STREN建筑后,五六七留恋地摸了摸小八的脑袋,说道:“我和你的十八哥哥还会再来看你的,你自己要好好照顾好自己。”


小八一脸无辜地抬头看着比自己高两头的五六七没有说话。


五六七看到他这个表情后,忍不住地想揉他的脸,不过介于十八在一旁,最后还是收回了手。


临走前十八又撇下了自己和斯春秋去讨论事情了,不过五六七没怎么在意。


因为五六七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让斯春秋收到自己寄给他的礼物了,那表情一定很精彩。


——


斯春秋听说十八又来找自己了,有点意外。


他还以为十八会好好珍惜和五六七待在一起的一分一秒呢,毕竟……十八的时间不多了。


然而当他看着十八带着机器人18一起向自己走过来时他感觉有点糟。


在来到斯春秋的私人办公室后,十八直接了当地问:“机器人18是用来做什么的?”


斯春秋看着十八冷下来的脸,收起了玩笑的心思严肃地回复道:“杀人,刺杀一切对斯坦国有害的人。”


“为什么用我的外貌?”


“因为刺客组织首席杀手的外貌可以起到威慑作用。”


“那为什么是十岁的身体?”


斯春秋有点卡壳,他稍微有点尴尬地说道:“你带回的材料太好了,我都没见过。


于是我忍不住用了一些材料用作研究,导致了制作成人身体的材料不够用了。”


十八问道:“那你能保下他吗?”


斯春秋感觉自己太阳穴有点疼,他长叹了一口气,“不容易,他是国家的,不是我的。”


“那我如果再拿出更多的同类材料呢?”十八抛出了一个对斯春秋甚至是对整个斯坦国来说巨大的诱饵。


斯春秋听到这句话后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但他想到十八强横的实力后也就逐渐接受并激动了起来。


“如果你真的能做到,那我就可以保下他。”


——


一夜一日后,五六七和十八回到了小鸡岛,一切都和他们离开时一样。


这一次斯坦国一日游让五六七彻底燃起了好好挣钱的念头,这样他才有钱把小八赎过来和十八他们一起住。


由于快递还没到,五六七也就没跟十八他们说自己有给他们准备礼物。


到了理发店后他就一头栽到了床上一直睡到了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五六七正躺在床上睡得正香,一下子就被鸡大保给喊醒了。


鸡大保说的什么他没听清,他现在只感觉自己脑子晕乎乎的。


五六七迷迷糊糊地看着站在门口的鸡大保,向四处看了看,自己家,不过十八不在。


那十八有可能在木屋吧。


五六七边穿着衣服边迷迷糊糊地想。


鸡大保见五六七这个样子气得一下子拿起枕头狠狠地砸到了他的身上。


“我说十八走了你没听见吗? !”


五六七听到这句话后浑身一个激灵,整个人瞬间就清醒了。




文外小剧场:


1.另一个版本的问答:


十八:“你用我的外貌制作机器人?”


“你先别生气。”斯春秋低下头,推了推眼镜炫耀似地说:“他可是最新型机器人,整个斯坦国就这一个。更何况他的研发成功不也有你的功劳嘛。”


十八没有说话,直接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态度。


斯春秋躲过了十八的攻击接着说,“你别打我呀,我当初说服研发团队用你的壳子也是费了一番功夫的。”


十八:“……”


2.作者问五六七和十八:“为什么你们都感觉那个机器人18像十八而不像五六七呢?明明你俩长得一样。”


五六七挠了挠头,又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嗯…没想过,下意识就是感觉像十八。”


十八:“五六七的表情太丰富,不像机器人。”


五六七看了眼十八,“你是在说自己像机器人吗?”


十八:“……”


作者和场:“十八是个没有感情的刺客,五六七你是个从未得手的刺客。”

评论(2)

热度(7)